【colezra】记个梗存个档(la la land au)

#绝望诗人的情歌


Colin是一个不惑之年的普通上班族,年轻时飞扬跋扈是个派对男孩,头脑一热早早娶妻生子,后来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他,他才意识到什么是现实,找了份勉强凑合的工作过着安稳枯燥的生活一直到现在。(最近金融危机,公司要裁员。他总觉得自己是要被削掉的一份子)
Ezra是一个流行新人乐队主唱,写了不少很受少女喜欢的hippop,打算被包装成少女偶像那种。但其实他本人不喜欢,他更偏好于过去的爵士和上世纪20年代的歌剧。(有个经纪人男友,因为总是有分歧所以家暴Ezra。Ezra总是哭,但是经纪人差不多是青梅竹马,如果没有对方就没有Ezra的今天。所以只能默默承受挨打,把梦想埋在心灵的最深处。)(经纪人威胁他不要透露真实的性向现在业界还是排斥少数,所以几乎没人知道他是bi)
有一次Ezra在后门抽烟,眼角有点肿,之前被打得伤还没好。然后随便唱了点脑子里的旋律正好被上班的Colin听见了。
Colin就随口说,曲子不错,很像20世纪某个很有名的蓝调音乐。然后还谈了下那个时代的电影。Ezra各种意义上都吓了一跳,然后很兴奋地说了一堆,惊喜地发现对方都能给出想要的回应。
不过这时候正好经纪人出现,让Ezra回去继续排练。Ezra恋恋不舍地看了Colin一眼,小声地说希望能再见到。
Colin回家路上经过音像店就看见了Ezra的专辑,一眼就认出男孩。然后发现过几天有个小型的演唱会,Colin就混了进去(买票的)。Colin其实不喜欢Ezra在舞台上唱的歌,他能观察到舞台上的Ezra很虚伪。
演唱会结束后Colin跑到后台。发现经纪人正对Ezra拳打脚踢(因为演出时出现了失误)而男孩竟然没有还手,只是默默承受。Colin自然很生气,阻止了对方,在对方惊讶之余拉着Ezra就跑了出去(性格原因不敢硬碰硬)。
他把男孩带进了家里,为他包扎,告诉他他可以想呆多久就呆多久。
Ezra看到他家放了很多80年代摇滚的碟片,兴奋的像来到了游乐场。他对Colin充满好感与感激,欣喜自己终于找到了人生知己。
男孩给Colin讲了他的梦想。说想写属于自己类型的歌曲。Ezea描述梦想的时候的表情非常美好,手舞足蹈的样子充满着生命力量。听得Colin也有点心动。但年龄问题让他不敢冲动。(现在经济不景气辞职就完了)。但看着Ezra在家里搞音乐的样子Colin就会想到年轻时的自己,更有活力更不安于现状的自己。(大概会反思家里放着那么多古早到底是为了什么,不就是为了不忘记那个时候的自己吗)。随即一咬牙决定和Ezra一起实现梦想。

Ezra会带着Colin去找灵感。(游泳池里放颜料在里面游泳、下雨天在泥巴地里翻滚、打雷时跑到悬崖上乱跳)他们也去了夜店,Ezra给Colin找了脱衣舞女,但女方的诱惑没有让Colin有一丝丝感觉(外表上看起来)。(一旁观察的Ezra内心:是gay?还是性冷淡?)
(去夜店的时候发现Ezra抽大麻,很愤怒的夺过来扔掉,警告对方再抽就出去住(好爸爸设定))
中途可以让Colin开启很多隐藏技能点(eg. 缝纫技能、烹饪技能)
这样生活下来,Ezra的内心开始依赖Colin,对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意识到自己爱上了Colin。Ezra觉得大概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人和他如此之契合了。但不确定对方性向不敢说,毕竟对方也是有过家室的人。更何况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搞定。(但暧昧还是要有很多的。例如夜店蹦迪(?),看Ezra跳钢管舞,同床)
Colin大概把Ezra当自己孩子一样看。悉心照顾,非常宠爱。(可以搞个后来被Ezra强行解锁了封印已久的撩妹能力)。Colin说出来的话连Ezra都脸红。

然而,创作上瓶颈应该蛮多的,两人都越来越急躁。Colin的钱也不多了,各方面的创作断断续续非常不理想,所以整个人开始慌了。
经纪人来找过Colin一次,可能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,但是Ezra看到了。猜测是Colin和经纪人达成了什么协议(例如盗取他的成品什么的)。
晚上回家不放心的旁敲侧击。Colin给出的回答不冷不热,完全没有当初的热情。还让Ezra回到原来的地方,说那才是现实的做法。
两个人第一次吵架。Ezra说出了心中的疑虑,怀疑Colin跟经纪人是一伙的。Colin一怒之下反手一巴掌,虽然最后几秒控制了力道但还是为时已晚了。
Ezra心灰意冷地说,到头来所有人都是一样的。Colin心里后悔死了,说了很多遍对不起,但知道已经挽救不了什么,就搬家离开了。音信全无。
Ezra几乎也放弃了。但整理Colin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Colin随手写的几个小节,还有几句歌词。都是讲Ezra的,还有男孩是怎么改变他的生活的。他是生命之光,是希望,让男人四十多年来第一次对未来有了憧憬。
Ezra抱着那些纸张哭得泣不成声,后悔自己的冲动。他发现他还是爱着Colin。
所以Ezra完成了那首曲子。

用心抒发的曲子很快收到了无限好评。可Ezra心里只挂念着那个人而已。
没过几个月这首歌获奖了。
说获奖感言时,Ezra利用媒体记者,第一次告诉了所有人自己是bi这件事,然后也告诉所有人这首曲子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创作,是两个人的功劳。对方可能并不想公开名字,所以不会说出对方的名字。但他很爱对方,他们之间有误解,但爱总是会有误解。Ezra说愿意等男人,希望他能看到这个。
然后表演的时候唱了一首据说是他在创作间隙写的一首简单的情歌。(City of Star吧)


时间切到一年后

依然有新闻在报道去年Ezra的惊人之举。但令人遗憾的是,那位神秘先生似乎依然没有出现。因为Ezra依然宣布自己是单身。

Colin其实那天看到了直播。全世界都在讲这件事,他根本无视不了。但他并不是没有原谅Ezra,男孩并没有犯错啊。他是生自己的气(觉得自己并不能给Ezra那些幻想中的爱情)。

男人跑到了东海岸,和一个关系不错的室友(就叫他Ben吧)合作开了家咖啡馆。风格非常古典,有上世纪20年代欧洲的感觉。放着缓慢的爵士乐,是个可以让人放松的地方。
Ezra其实只是路过(来到东海岸开演唱会顺便看下地形)。发现这家咖啡馆里从外形到音乐都很合他的口味。事实上有点契合过度了。
男孩坐在里面要了杯咖啡。味道很熟悉,但Ezra想不起来在哪里喝过了。

Colin正好外出,拿着大包小包的食材。公交车上还有人在讨论Ezra的事情,获奖感言让他现在的处境依然比较尴尬,娱乐圈并没有完全接受bi这样的性取向。有乘客在责备Colin(当然不知道那人就是旁边的Colin),说要是对方一年前出现的话就不会让Ezra处于这样的境地。
Colin什么都没说。

进店的时候Ezra正在看书所以没看到Colin。两人各自忙着各自的事,脑子里却在回放共同的记忆。
不过最后Ezra走到吧台决定赞美下老板的鉴赏能力时,恰巧瞥到了之前只在Colin家看到过的某摇滚乐队的绝版唱片。

“就算忘记了你的咖啡,你的音乐品味也能让我认出你。”
这是Ezra见到Colin的第一句话。带着哽咽,他在后厨找到了那个失踪一年的男人。

Colin故作矜持,装作只是见到一个熟人而已。他的内心还是一年前的观点。所以Ezra说了很多他还是婉拒(内心已经松动了)。说自己炮友很多的,每天换一个。

正巧有个包裹进来了。Colin马上跑去拿,Ezra一看就有蹊跷(Colin曾经抱怨过不喜欢快递这种方式)。就抢先一步拿到了那个快递。
拆开一看竟然是很多gv。

Ezra拿着其中一张,说“这就是你的炮友?”

Colin:..........

Ezra叹着气,内心很不情愿,但还是表示如果Colin真的不打算跟他谈恋爱的话,他很愿意只和Colin做炮友。就是求对方不要再离开他了。那感觉太痛苦了。每一天男孩都在思念Colin。尤其是他唱那首歌的时候,他们一起经历的日子就历历在目。他不想再失去Colin了。
男孩的泪水大片大片的从脸颊划过,哭得泣不成声,把这一年没有发泄的委屈都在这一刻都爆发了。说自己等得太辛苦了。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祈求早上睁眼时是在Colin怀里。
Colin心疼死了。终于意识到自己的“自私”对男孩造成了伤害。
他再次诚恳地说了抱歉。把男孩搂在怀里,答应会补偿他。
Ezra摇摇头。说那些都不重要了。


在哭得不是那么严重后,Ezra突然别扭的开始问Colin每天应该几点来找他比较好
Colin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孩子竟然还记得炮友那个约定。
所以Colin只好用行动表示下——非常认真地吻了Ezra(第一个正式的吻),低声告诉他作为男朋友,他们其实可以同居的,就像以前那样。
Ezra觉得鼻子又酸了。不过这次没哭。
他靠在男人怀里,任由对方把自己抱了起来。对方身上的味道还是很熟悉。(Ezra失眠的时候会抓着Colin的衣服睡)
开玩笑说下次新专绝对要把gv这个梗写进歌里。
Colin说行行行,别忘了把你哭鼻子也写进去。
两人就这么吵吵闹闹地往楼上的房间走去。

End.


/*本来是想用la la land结局的。Colin在东海岸和朋友创业成功成为华尔街大佬,带着恋人去酒吧的时候看到了和朋友出来唱歌的Ezra。Ezra被粉丝包围所以只能远远看着Colin。两人对视良久,冲着对方笑笑算作打了个招呼。然后Colin带着恋人离去。*/

我应该是不会写的。所以大家看看就好。

评论(5)
热度(3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